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资产托管>产品介绍

私募投资基金托管

  (一)产品概述

  私募基金托管业务,指浦发银行接受私募投资基金的委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各方约定,受托安全保管私募投资基金资产,监督私募投资基金的投资运作,履行托管人职责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中间业务。

  按照投资标的性质的不同,私募投资基金可分为投资于公开交易证券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于非公开交易股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投资于特定项目的项目类私募投资基金三类。

  (二)产品服务对象

  依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本产品适用于各类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所开展的私募基金的托管业务。

  (三) 产品功能介绍

  1、安全保管私募投资基金财产。

  2、执行私募投资基金的投资或者清算指令,并负责办理私募投资基金财产运营中的资金往来。

  3、监督和核查私募投资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

  4、出具托管报告。

  5、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以及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操作备忘录约定的其他事项。

  (四) 产品优势与特色

  1、为配合私募产品的活跃创新能力,浦发银行可提供多样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以稳定、高效的托管业务系统为支撑,实现私募产品的高度差异化和个性化需求。

  2、在股权基金托管业务领域,浦发银行是该业务模式的引领者和开拓者,多年相关经验已在市场上确立了领先地位,并取得良好口碑和品牌形象。

  (五) 办理流程

       可与我行各分支机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