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人民币外汇交易产品--即期结售汇

  (1)产品定义 指我行根据汇率报价和客户交易指令,为客户办理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转换,并于当日交割的业务。结汇指客户向我行卖出外币、买入人民币,售汇指客户向我行买入外币、卖出人民币。

  

  *交易期限:交易日当天完成资金交割。

  *交易货币: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转换(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香港元、瑞典克朗、新加坡元、挪威克朗等)。

  (2)目标客户 适用于有外汇收支的境内机构客户。如客户有下列外汇收支可向我行申请办理即期结售汇业务:

  

  *贸易项下的收支。

  *非贸易项下的收支,包括偿还银行自身的境内外汇贷款、偿还经国家外汇管理局登记的境外借款、经外管局批准的其他外汇收支、相关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况等。

  (3)产品优势与特色 

  *满足客户的支付需要。通过即期结售汇,客户可用人民币购入所需的外币,用于进出口贸易、投标、海外工程承包等外汇结算或归还外汇贷款。

  *满足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如客户可在人民币升值时,将外币资产换为人民币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