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人民币外汇交易产品--均价远期结售汇

  (1)产品定义:

  企业与我行签订均价远期结售汇组合合约,约定对将来一系列收汇(或者付汇)以同一汇率结汇(或者购汇)。

  *交易期限:自交易日后第三个营业日(含)起至一年以内任意工作日,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对于一年期以上的客户需求,可根据市场情况受理。

  *交易货币: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转换(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香港元、瑞典克朗、新加坡元等)。

  (2)目标客户

  未来有一系列结汇或购汇需求并希望价格均一的客户。

  (3)产品优势与特色

  *该产品可以帮助企业锁定汇率、固定成本,有效规避汇率损失。特别是在市场变化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可以采用这类产品进行成本锁定,从而确保企业安心组织生产和经营。

  *不但能够解决不同期限价格给客户带来的不利,而且能够帮助客户规避短期反弹的风险,享受远期升水点带来的结汇价格优势。

  (4)风险提示

  规避汇率波动可能带来损失的同时,也放弃了汇率向有利方向波动可能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