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外汇交易业务产品--外汇掉期交易

  1、产品定义

  (1)定义:指客户与我行以约定汇率在某一交割日(近端交割日)以货币甲交换一定数量的货币乙,并以另一个约定汇率在此交割日后的约定日期(远端交割日)用货币乙反向交换同样数量的货币甲的业务。

  (2)交易期限:一年以内。对于超远期限需求,我行将根据市场情况受理。

  (3)交易货币:可自由兑换货币。

  2、目标客户

  需要调整外币期限结构或者调整外汇交易起息日的客户。

  3、产品优势与特色

  (1)固定换汇成本,规避汇率风险。

  (2)灵活调整外币期限结构,扎平资金缺口。公司收付的多种外币资金在期限上存在不匹配,则可通过外汇掉期交易将两个不同币种的资金收付期限进行调整,以满足特定币种支付的需要。

  (3)帮助客户调整原有远期外汇买卖交易交割日。公司叙做远期外汇买卖后,因故需要提前交割,或者由于资金不到位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期交割,因而需要展期,则可以通过叙做外汇掉期买卖对原交易的交割时间进行调整。

  4、风险提示

  远端汇率锁定,客户可能无法享受到市场向有利方向波动所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