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研究/资讯>资讯速递

浦发银行举办“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论坛”

  近日,浦发银行和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促进资本联动,助力转型创新—2015年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论坛”,浦发银行总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刘长江、上海分行行长王新浩和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社科院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国内近8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管以及业内顶尖投资专家参会。

  在社会财富和民众理财需求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财富管理行业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泛资管”的大时代扑面而来,各路资金和机构群雄逐鹿资产管理领域。商业银行作为资产管理业务的开拓者和佼佼者,截至2015年上半年,银行业类金融机构资管规模接近33万亿,国内银行理财规模已突破18.4万亿元,已成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中最重要的力量。

  浦发银行作为资产规模近5万亿的全国性大中型银行和世界500强企业,,始终秉持“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理念,率先在业内提出了理财资金通过投融资产品推动“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规范经营, 致力于更好地满足上市公司产业链金融服务需求。

  此次论坛上,浦发银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发展方向及银行资管业务合作机会,为上市公司与银行资管机构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创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浦发银行介绍了该行希望打造“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的综合服务平台,希望通过一系列创新产品加以落实,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7号),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泛市值管理”的“泛”字主要体现在:一方面在业务服务的“广度”上,围绕上市公司战略和市值管理实际需求,做好整个产业链的投资融资业务;另一方面在业务服务的“深度”上,深入了解上市公司业务需求,实行精细化、全方位对接,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产融互动的经营局面。浦发银行将助力上市公司转型创新,继续促进资本联动,切实解决上市公司的投融资需求。

  上市公司协会也强调表示,上市公司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将继续做好上市公司服务工作,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提升服务的水准和层次,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贡献力量。

  上海社科院专家则就如何将市值管理理念纳入公司战略成为董事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如何科学理性地评价市值管理的效果与水平作了详细讲解。

  在论坛沙龙环节,企业代表与在场嘉宾互动交流,分别从政府、企业、银行的角度,交流对行业发展趋势、市值管理经验以及与商业银行开展相关业务合作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