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资产托管>产品介绍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托管

  (一)产品概述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托管业务是指本行接受委托人(也即投资者)委托,与委托人、证券公司签署《资产管理合同》或《托管协议》,并根据合同约定提供资产保管、资金清算、会计核算、投资监督及报表报告等托管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中间业务。主要包括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托管业务和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托管业务。

  1、证券公司定向资产托管业务:是托管银行接受单一客户、证券公司委托,安全保管客户委托资产,对证券公司就委托资产的投资行为进行交易监督,提供会计核算、资产估值等相关服务的金融服务业务。

  2、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托管业务:是指托管行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和集合资产管理合同的约定,履行安全保管集合计划资产、办理资产估值、资金收付和会计核算等事项、监督证券公司投资行为等职责的金融服务业务。

  (二)产品服务对象

  1、证券公司定向资产托管业务:委托人、证券公司。

  2、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托管业务:委托人以及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证券公司。

  (三)产品功能介绍

  浦发银行支持托管人结算和证券公司结算两种业务模式,并提供资产保管、资金清算、交易监督、会计核算、资产估值、信息披露及委托人或管理人需要的各类个性化服务。

  (四)产品优势与特色

  浦发银行自2003年开始托管运作公募类资产管理业务,2003年9月即开展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托管业务,是业内较早开展此项托管业务的银行,已形成完善的总、分、支一体化托管业务体系;是托管资格与服务产品最全的托管银行之一;托管运营效率高,具备托管业务清算直联绿色通道;在全国拥有众多分支机构,功能齐全、布局合理,个人、公司客户资源丰富;由专业人员、专业系统对客户委托资产投资状况进行有效监督,最大限度保证客户委托资产的安全。

  (五)办理流程:

  客户若有需求,可就近与我行各总、分、支行人员联系,进行初步接洽,商讨业务合作可能。客户与总行或分行产品经理就具体业务进行沟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并将具体细节需求落实在相应的托管合同内。客户和总行或分行人员各自完成内部审批流程,确认最终条款。最后完成协议签署,开展业务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