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人民币外汇交易产品--远期结售汇

  1、产品定义:指我行与境内机构签订远期结售汇合同,约定将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外汇收入或支出到期发生时,按照合同中订明的币种、金额、期限、汇率办理结售汇业务。

  *交易期限:自交易日后第三个营业日(含)起至一年以内的任意工作日,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对于一年期以上的客户需求,可根据市场情况受理。

  *交易货币: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转换(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香港元、瑞典克朗、新加坡元等)。

  (2)目标客户

  境内机构客户及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其他客户。如客户未来有下列外汇收支可向我行申请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

  *境内机构的经常项目下交易。

  *境内机构资本与金融项目下交易,包括偿还银行自营外汇贷款、偿还经国家外汇管理局登记的境外借款、经国家外汇管理局登记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收支、经国家外汇管理局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收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登记的境内机构境外上市的外汇收入、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其他外汇收支。

  (3)产品优势与特色

  *锁定远期汇率,规避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损失。

  *满足资产保值增值需求。

  *远期结售汇设置宽限期,对交割日不能完全确定的,客户可在约定交割日前后两个银行营业日内完成交割。

  (4)风险提示

  规避汇率波动可能带来损失的同时,也放弃了汇率向有利方向波动可能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