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人民币外汇交易产品--人民币外汇期权

  1、产品定义:指期权买方支付期权费后,有权在未来的一定时间内按照约定汇率,向期权的卖方以人民币买入约定数额的外币或卖出约定数额的外币,同时期权的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合约。

  *交易期限:三年之内,对于三年期以上的客户需求,可根据市场情况受理。

  *交易货币: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转换(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香港元、瑞典克朗、新加坡元等)。

  (2)目标客户

  *有规避人民币对外币汇率波动风险的需求,同时又希望获得汇率向有利方向波动时带来的好处的客户。

  *熟悉人民币汇率市场及外汇期权产品,理解外汇期权交易风险的客户。

  *有真实的需求背景、具备开展衍生品交易的资格。

  *客户未来有美元收入,客户担心美元兑人民币贬值,但同时又希望美元兑人民币升值时,能以市场汇率卖出美元换入人民币,则客户可以买入看跌美元看涨人民币的期权。

  (3)产品优势与特色

  客户付出一定期权费,可以为其未来资金头寸的成本或收益提供风险保障,且不需要承担交割的义务。在期权合约的交割日,如果汇率变动对客户有利,则客户通过执行期权获得较高收益;如果汇率变动对客户不利,则客户可选择不执行期权,损失仅限于期权费。企业可以通过付出一笔较小的期权费,获得远期按协定汇率进行结售汇的权利,在付出较小成本的情况下规避汇率风险,同时把握市场大幅双向波动的机会。

  (4)风险提示

  作为期权的买方,客户风险在于有可能损失全部或者部分的期权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