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外汇交易业务产品--远期外汇买卖

  1、产品定义

  (1)定义:指客户与我行约定,在交易日后两个工作日以上按合同约定的币种、金额和汇率进行外汇买卖交割的业务。

  (2)交易期限:一般为两个工作日以上至一年以内,也可根据客户需要确定具体交易期限。

  (3)交易币种:同结售汇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香港元、瑞典克朗、新加坡元、挪威克朗等)。

  2、目标客户

  适用于有外币转换需求的公司客户,用于进出口贸易结算、支付信用保证金、外币资产保值增值等目的。

  (1)在国际贸易中,进口商经常会遇到合同中的结算币种,与自身持有的货币币种不一致。为避免外汇汇率波动风险,进口商可以提前进行远期外汇买卖,锁定汇率成本。

  (2)在国际借贷中,借款货币与实际经营收益(通常指还款来源)的货币币种不一致。为避免外汇汇率波动风险,借款人可以提前进行远期外汇买卖,锁定汇率成本。

  3、产品优势与特色

  (1)帮助客户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锁定未来外汇成本或收益。

  (2)满足未来外币之间转换的需要。

  4、风险提示

  汇率锁定,客户可能无法享受到市场向有利方向波动所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