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外汇交易业务产品--范围远期合约

  1、产品定义

  (1)定义:指交易双方在达成外汇远期交易时,对远期交割汇率做出一个弹性约定,设定汇率波动上下限,使合约购买者在外汇远期交割价格在一个范围之内。

  (2)与远期外汇买卖的比较:远期外汇买卖合约双方在到期日只有一个执行价格,而范围远期合约到期执行价格在一个范围之内,较远期外汇买卖更为灵活。

  (3)与外汇期权的比较:范围远期合约更具灵活性,同时无需支付费用或者支付较少的期权费,而期权交易的买方需要支付相对较高的期权费。

  (4)交易币种:可自由兑换的各类外币。

  2、目标客户

  (1)有规避汇率波动风险需求,同时又希望获得汇率向有利方向波动时的部分收益,但又不愿意支付期权费或者仅愿意支付较少期权费的客户。

  (2)熟悉国际汇率市场及范围远期合约产品,理解范围远期合约交易风险并愿意承担潜在损失的客户。

  (3)具备开展衍生品交易的资格或授权。

  3、产品优势与特色

  范围远期合约在锁定未来汇率,提供外汇保值的同时,给客户提供较好的选择灵活性,在汇率变动向有利方向发展时,可从中获得部分收益。

  5、风险提示

  客户可能无法享受到市场向有利方向波动,且波动超出区间部分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