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外汇交易业务产品--外汇利率互换

  1、产品定义

  (1)定义:指客户根据国际资本市场利率走势,将其自身的浮动利率债务(资产)转换成固定利率债务(资产),或将固定利率债务(资产)转换成浮动利率债务(资产)。可分为浮动利率换固定利率和固定利率换浮动利率。

  (2)交易期限:五年之内,对于五年期以上的客户需求,可根据市场情况受理。

  (3)交易币种:可自由兑换的各种外币,以美元、欧元、日元、英镑为主。

  2、目标客户

  (1)有一年期以上中长期外币负债的客户,适用于我行或者他行的外币债务。

  (2)对于国际利率市场及利率互换产品有较高认识,了解利率互换产品交易风险并愿意承担潜在损失的客户。

  (3)有真实的需求背景、具备开展衍生品交易的资格或授权。

  3、产品优势与特色

  (1)规避利率风险,降低财务成本。客户在预期利率下降时,将固定利率负债转换为浮动利率负债;在预期利率上升时,将浮动利率负债转换为固定利率负债,以降低财务成本。

  (2)增加资产收益。客户在预期利率下跌时,将浮动利率资产转化为固定利率资产,或在预期利率上涨时,将固定利率资产转换为浮动利率资产。

  (3)灵活资产负债管理。通过利率互换交易调整利息类型,达到资产和负债的匹配,而无须卖出资产或偿还债务。

  4、风险提示

  动利率换固定利率的客户,通过锁定利率成本,客户无法享受市场向有利方向波动带来的收益;对于以固定换浮动的客户,可能会承受市场向不利方向波动时带来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