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业务

代理类业务--代理企业黄金现货延期买卖

  1、产品定义

  指客户委托我行,以分期付款方式进行买卖,客户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到期交割,也可以延期至以后的某一天进行交割,上海黄金交易所引入延期补偿费机制来平抑供求矛盾的一种现货交易模式。客户先交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以20%为例)首付款就可以买入或卖出5倍价值的黄金,在成交后可以不立即进行交割,可以选择延期至以后某一日进行交割,如果价格发生变动,也可以通过建立相反方向的新仓来获得避免损失或者是获利的机会。目前交易品种主要包括Au(T+D)、Au(T+N1)和Au(T+N2)。

  2、目标客户

  矿山开采企业、黄金初级生产者;黄金首饰零售企业;黄金首饰加工企业、制造业者;黄金投资企业、投资基金及其它经济组织。

  3、产品优势与特色

  本产品为保证金交易,具有较大的杠杆性,可以买、卖双向交易,吸引投资者、投机者和套利者的参与,同时为产金和用金企业提供套利保值的机会。本产品T+0交易,资金使用效率高。此外,该业务手续费低,交易时间灵活,免收增值税。

  4、风险提示

  我行根据金交所限仓制度和强行平仓制度等风险管理制度,对客户保证金及清算资金进行严格管理;客户承担黄金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此外,对于持有头寸未交割的客户还需承担递延费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