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研究/资讯>资讯速递

浦发银行携手铜仁市政府设立贵州首支银政合作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成立 

  浦发银行携手铜仁市政府设立贵州首支银政合作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426日,浦发银行与贵州铜仁市政府合作设立“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总规模143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是贵州省首支由银行与政府合作的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标志着浦发银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取得新进展。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秦如培、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铜仁市市长陈晏出席成立签约仪式。 

  据介绍,“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为“中国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的子基金,将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领域。“中国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是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筹成立,规模50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是贵州省首支国家级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扶贫投资基金,是浦发银行银政合作模式的新突破。浦发银行一直以来积极发挥综合化金融集团的经营优势,整合银行、信托、基金、资管等各渠道,创新政府投融资模式,更好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首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依托金融专业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此次与铜仁市政府合作设立扶贫发展基金,可以创新投融资工具,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扩大建设资金来源,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有效解决武陵山扶贫工作中面临的投资规模大、资金回收周期长、项目涉及面广、当地财力弱等实际问题,为推动铜仁武陵山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建设任务提供资金保障。 

近年来,浦发银行积极将服务实体经济和资产管理业务转型发展相结合,创新推出“资管家”综合服务方案,力求解决地方政府、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金融同业及个人等客户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投融资需求。通过与地方政府开展股权基金融资、PPP财政支持融资、政府债务平滑融资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产业转型升级、国企混改、城市改造、地方扶贫等项目,拓宽了商业银行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范围,有效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